《平行维度》第三章(上) 误入虎穴(上) 文独梓毅著

    深夜,帝都某家精神病院门口,两个保安在门口站岗。他们才刚交班,目送着上一个班的两名保安远去,高个儿保安立刻坐在了办公桌上,两条腿翘在椅子上:“嘿,小矮个!这周过的怎么样?”“呵!别提了!这周差点就把命丢了!”“怎么的!这么邪门?”高个子保安跳下桌子,点着一根烟,递给矮个子保安,矮个子保安吸了一口,吐了个烟圈:“这周三出门陪我女朋友逛街,车停在了帝都最繁华的商业街,下车走到金店的时候,步行街上三个疯子嗷嗷乱叫的冲到金店里,叽哩哇啦的说着我们听不懂的鸟语。然后莫名其妙的金店里用来做橱窗的玻璃全都碎掉了,金子撒了一地,两个疯子抱着两个铁皮桶,往里面装黄金,剩下的一个疯子还在呜哩哇啦的讲胡话,说来也奇怪,天上飞来几个火球,我和我女朋友就不省人事了。醒来的时候我们俩躺在医院里,我问那个医生那三个疯子最后怎么样了,医生说关在精神病院里了,喏,就是我们在的这家精神病院。”矮个子保安心有余悸地看了看身后的这片建筑,“我敢打赌,要不是因为这里的工资比其他地方的工资高出那么一点点,打死我也不到精神病院当一个看门的。”

昏暗的公交车站停下了一辆公交车,车里一片死气,车门慢悠悠打开,一个女人下了车,穿着一袭黑袍,走到了精神病院的收发室前,推开了门,高个子保安和矮个子保安瞬间站好:“你好,本精神病院晚间不允许病人家属探访。”

“龙火,龙炎,龙燚在哪个房间?”女人用着沙哑的口气问。

“在3527室3.4.5床。但是你今天晚上不能进去,明天早点来探访吧。”矮个子保安看了一眼档案,紧接着又立正的说。

“那我硬是要进去呢?”女人面无表情的说,高个子保安眉头紧皱,一把抓住女人的衣领:“呦呵,你挺NB啊,你给我闯进去看看!这一天到晚净出疯子。现在看来,满大街人都是疯子!”

“那我就试试,不过你们两个是看不见了!”女人面不改色,嘴里念念有词,不一会儿,两个保安脚底下变红了,又过了一会儿变紫了,两位保安发觉脚下十分炎热,等到他们发觉的时候,想跑也跑不了了。只能一点点的被脚下的岩浆灼烧成灰烬。自始自终,女人都镇定自若,面不改色。

女人淡定自若的走进了精神病院的大门,上了五楼,找到3527室,打开了房门。里面有十来个人,其中四个病人在发呆,三个医生在打牌,还有三个穿着病号服的人坐在一边,看起来格格不入。几个人看到女人进来十分疑惑,四个病人木讷的转过头,三个医生站了起来,打算把女人轰出去。只有那三个人看见了女人十分激动,把前往阻拦的医生推到一边,快速的跑到走廊里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那三个人里为首的说。

“上级指示,他们要你们有用。具体要干什么,我也不清楚。”女人淡淡的说,“把东西都收拾好,我带你们出去。”

“不必了!我们不用带什么东西。只要带着我们三个人的身子就行。上级的指示,我们仨就算赴汤蹈火也要干完!”

“好!”女人点了点头,随即叫三个人摆阵,女人嘴里念念有词,四个人的脚下一片紫光,紫光一闪,四个人就消失不见了。谁也没有留意到一只黑色蝴蝶停在女人的肩上。

鄂尔莱斯国帝都皇宫地下室,长长的走廊没有点灯,空气中弥漫着绿色的荧光粉末,在黑暗中仿佛是鬼火一般。黑色蝴蝶穿过整个走廊,终于在走廊尽头的房间门口停了下来,犹豫了一阵钻了进去。

女人和三个疯子出现在了走廊里,女人在前,三个疯子在后,沿着走廊缓缓行走,走到了走廊尽头的房间门口停了下来。

“不行不行,我说不行就不行!”房间里传来一阵声音,之后一片寂静。

“我考虑好了!不行!休想来唬我!我对于你说的那些什么平行宇宙的救世主没有兴趣!你们不用来找我了!”又是一阵沉默。

“你!你敢!!”房间里一个男人的声音断断续续,之后就又没有了声音。女人试探性的敲了敲门。

“请进。”那个男人的声音又响了起来,女人闪身进来,那只黑色蝴蝶趁着开门的空档钻出门外。

“是你啊,壁玟!”房间里只有一张办公桌和一个靠背很高的办公椅。一个男人坐在办公椅上,抚摸着自己的山羊胡,“人带来了吗?”

“带来了。”那个叫壁玟的女人回答。三个疯子走进了屋子。

“带来了就好,我想我们的计划要改一改了。换一个目标,对大家都好。”山羊胡子握着一只笔,把笔盖打开又合上,“鄂尔莱斯国亡国看来是注定的了,这几年我们折腾了这么长时间,终于把这个国家折腾的奄奄一息了。但是我还是不满足啊!一个小小的鄂尔莱斯国,财富、权利就这么多,僧多粥少啊!”山羊胡子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壁玟,“既然我们都是自己人,自己人就绝对不会亏待自己人,但是搞垮鄂尔莱斯国的目标还是太小,不放吧眼光放长远一点。”

“可是……大人,鄂尔莱斯国可是这个星球上版图最大,人口最多,财富最多的国家了!我们都推翻了鄂尔莱斯国了,还要去完成什么目标呢?”

“你们不知道啊,在另一个平行宇宙里,出现了一个救世主,只可以他出生在这里,在鄂尔莱斯国。你们想想,如果把他办掉,我们再趁机入侵那个平行宇宙,接下来会发生什么?嗯?”山羊胡子放声大笑。

“不过我们先别高兴太早,我们先办掉那个异世界救世主再说。资料就在我手上,自己看看吧。”山羊胡子把几张白纸丢到地上,壁玟拾起白纸,“我要求你们在半年之内务必弄死这个人!半年以后,要么他死,要么你们死!”

“可是……”一道紫光劈过,砸在壁玟的脚边。

“我希望你站对立场,壁玟,不要让我再提醒你。”山羊胡子冷冷的说,“送客!”

……

鄂尔莱斯国帝都大学附属中学,阅览室。

杨元武端着新一期的报纸,找了一个僻静的位置坐了下来,迅速地浏览着报纸,当他读到“鄂尔莱斯国皇帝西拉一世暴病而亡”的消息时,轻蔑一笑:“西拉一世,前几天还看见他在帝都大街上游行,现在就暴病而亡了,借口能编的再离谱一点么?这黑衣大使没有脑子么?”抬头看一看表,已经晚上八点了,心里一吓:“糟了糟了!这要是被妈妈知道就废了,赶紧回家!”杨元武抓起书包往家跑去。快速的跑进了地铁站,买了票,急急忙忙的跑进站台,一列地铁正好停在站台边上,杨元武快速的冲进地铁。突然两个穿着黑衣服的人刚从地铁里出来,正好和杨元武撞个满怀。

“小子,看着点人!左右脑不协调。”这两个人里长的年老的人恶狠狠的说道,随后转向他的同伴,“这几天那个异世界的救世主有没有信息?”“额,大哥,我这个想法可能有一点扯,但是你看看刚才撞我们的那个小孩,像不像我们的目标?”年幼的人一脸神经质的紧张,年长的人打量了一下在地铁里等车的杨元武,然后点了点头,“这个人像!我去问问!”年长的人快步走进地铁,“嘿,小子,你是什么人!”杨元武吓得一愣:“这俩人不会是想来讹我吧?”正想着,地铁的门关上了,那个年长的黑衣人被挡在了地铁门口,列车启动了。杨元武长舒了一口气:“还好地铁开了。”杨元武回到家了之后,瘫倒在了床上:“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特别想睡……”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二次唯读文学工作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