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平行维度》第三章(下) 误入虎穴(下) 文独梓毅著

第二天。

“叮铃铃。”手机一响,杨元武无精打采的从床上坐直身体,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摸索着手机的位置。刚接通电话,电话那边就开始聒噪起来:“杨哥,你不是说要和我见面聊聊吗?我就在校门口呢,你怎么还没来啊?”杨元武下意识的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,吃了一吓,忙爬起身来,穿上衣服,对这电话匆忙的说一句:“你等着,我马上来。”就挂断了电话,打开房门,冲了出去。

照常,出了门要做一段地铁,杨元武买了票,走进了地铁列车,找个地方坐了下来,倚靠着门扶手,闭起眼睛养神。过了不到十分钟,车厢里挤满了人。有两个穿着斗篷的人走进车厢,坐在了杨元武身边的两个位置。两个人交谈了一会儿,其中一个人看了看周围,最后把目光落在了杨元武身上。

“大哥,你看!”一个斗篷人指了指杨元武,“这个像不像昨天我们遇到的那个小子?”

“简直一模一样!我们现在不好下手,人太多,等到他下了车,找一个僻静的地方,把他绑了,给我们老大送过去。说不定老大一高兴,封我们哥三个什么总管那就太好了。”另一位斗篷人兴奋的说,“二弟,盯好他,别让他跑了。”

杨元武闭着眼睛,却把这两个斗篷人的话听的是一清二楚,顿时杨元武冷汗直冒,他试着眯起眼睛,看着地铁门上的线路图,离学校还有两站。地铁缓缓地停在了站台里,杨元武手掌沁出了大把大把汗。过了一小会儿,地铁的关门警示灯响了,车门缓缓的关上。说时迟那时快,杨元武跳起身子,凭着矮小精瘦的体格钻出了地铁门。两个斗篷人茫然了一会儿,才反应过来,地铁已经开动了,两个斗篷人气急败坏,口中念念有词,刹那间地铁门被炸开了,两个保安走出了被迫停下来的地铁列车,急吼吼的奔向杨元武逃走的楼梯。

杨元武喘了一口气,定了定神,辨认了一下路线,最后沿着大道跑向学校。两个斗篷人紧随其后。正当杨元武忙着逃跑的时候,前面的交通岗指示灯突然变成红色,十字路口的车辆仿佛在进行一百米田径比赛,飞也似的驶过交通岗,宛如一道滔滔不绝的天河,把道路两边划开。杨元武不顾红灯,猴子一般窜过马路。两个斗篷人紧随其后,召唤出道道紫光射击杨元武。两个人笨拙的穿过马路,一辆车驶过,正好压住斗篷人们的衣角。两个人只好停下拉扯斗篷,又一辆车擦车而过,不偏不倚,正好撞到两个斗篷人,顿时鲜血横流。

杨元武还没有跑多远,空中突然飞过来一个黑漆漆的东西,正正好好砸在了杨元武头上,杨元武眼前一黑,摔倒在地。正当杨元武打算丢弃这个砸在他头上的黑色东西时,他还是下意识的看了看这东西,这是一本厚厚的黑皮书,上面还有四个烫金大字——《法术启蒙》,很显然是那两个斗篷人怀里掉出来的。杨元武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趁着其他人还没有看见,悄悄的把书藏在了衣服里,转头就往学校走去。

校门口,一个头发棕黄色的男生四处打量着,看到杨元武,立马就跑了过去,给了后者一个热情的拥抱。

“老哥!我想死你了!上了这个初中之后,我俩就再也没见过面了。今天好不容易见个面,走!我请你去吃好的!放开肚子吃!你不尽兴我跟你急!”小黄毛用着他的左手啪啪的拍着杨元武的背,搞得杨元武一阵干咳。说话的这位叫做孙宪,杨元武的小学同学,家里有权有钱,自己就是个准富二代。还是家里的独苗,天生就倍受父母宠爱。也不知道怎么搞的,全校师生,只和杨元武合得来。他爹给他什么好东西,杨元武总能分到一杯羹。

“咳咳……我说老孙,这么多年过去了,你还是这个样子,出手阔绰啊!”杨元武一脸坏笑,右手很自然的就搭上了孙宪的肩膀,“说吧,这次又搞到什么好东西了?急吼吼的叫我来?”

孙宪和杨元武对视了几秒,终于克制不住了,激动的说:“你看我搞到啥了?超级加强版玩具烟雾弹。这个东西可值钱了!一颗就要几百块,点燃一颗就可以让烟雾弥漫整个街区!要不,咱们俩找块空地试试?”

“不用了不用了,一颗就要几百块,想必是好的,应该很好用。”杨元武捧着一颗玩具烟雾弹放在眼睛下面看,一颗玩具烟雾弹差不多有半个核桃那么大。孙宪一掏兜,变戏法似的抓出一把玩具烟雾弹,塞到杨元武手里。

“拿去玩,不够我还有!”孙宪很随意的说。杨元武两眼发光,腾出一只手来重重的拍在了孙宪的身上:“够哥们!下次你们老师留作业时,包在我身上!”两人对视一笑,离开了校门口。殊不知暗处,有两个身影在暗中观察。

“大哥,这个人就是那小子的朋友,我看这个人比那个小子好对付,不如我们把他绑架了,强迫那小子乖乖过来进洞,岂不美哉?”“好啊,二弟,你脑子还是挺灵光的嘛!既然这样,那我们就得空把他绑了,绝对让那个小子乖乖投降!”

……

杨元武回到了家,瘫软在书房里,这是他平常学习的地方。杨元武打开书桌旁的抽屉,里面装的都是孙宪曾经给过他的宝贝。杨元武掏出玩具烟雾弹,郑重的放在抽屉的一角。又合上了抽屉。

“母亲自从生下我后,就跑到帝都的工地里打工,常常半夜不回家。今天又是属于自己的时间。”杨元武束上围裙,煎着一个鸡蛋。用烤面包机烤了两个面包,把鸡蛋夹在中间,权当三明治吃了,吃完了之后就回到书房写作业。

叮铃铃……

手机响了,杨元武接通了电话,是母亲在工地上嘱托杨元武按时睡觉,准时写完作业。杨元武胡乱的答应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。思绪又回到了数学题上。

叮铃铃……

电话又响了,杨元武不耐烦的接通了电话,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阴森而低沉的声音:“你朋友在我手里,他自己说他姓孙。如果你不想让他死,明天晚上来城西面帝都工业区三号厂房,不许带人,不许报警,否则我立刻让他死给你看!”咔哒,电话被挂断了,杨元武吓得瘫软在地上,冷汗交流。

孙宪被抓了!

杨元武颤颤巍巍的站起来,一本黑皮书落在了地上,杨元武拾起那本书,正是那本《法术启蒙》,杨元武坐回桌子上,把这本厚厚的书规规矩矩的放在桌子上,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翻开了这本书。

“我倒要看看,法术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!”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二次唯读文学工作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